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福彩圆梦 > 公益

佛山福彩亮相民俗盛会,传递向上向善的公益之声

来源:广东福彩2024-03-05 10:55:35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2月24日,2024“爱满佛山 向善之城”元宵公益慈善文化人人行巡游活动盛大举行,由佛山各界代表组成的二十个方阵依循传统的“行通济”民俗一起走过通济桥,体现了佛山“向上向善”的城市气质。佛山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巡游活动,亮相公益慈善及民间救援组织方阵,彰显公益形象和社会责任,展现佛山福彩人的风采。

佛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行通济”是佛山传统民俗盛事,兴起于明末清初,至今已有四百多年历史。每年元宵节,佛山市民扶老携幼,手举风车、提着生菜由北至南走过通济桥,祈求新年平安顺利。随着行通济活动规模逐渐扩大,今年行通济活动的举办时间已延长至三天,从正月十四至十六。据初步统计,共有超百万人次市民、游客参加现场活动,有超2亿次网络关注点击量。

活动现场,锣鼓擂响,龙狮开道,志愿者手持八面大旗迎风挥扬,巡游队伍沿着岭南大道、同济路向通济桥出发。行进过程中,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的风车,相互致意,发自内心的喜悦绽放在每一个人脸上。佛山福彩队伍手持“公益福彩 善行天下”横幅,挥舞着祈福风车,齐喊“中国福彩 为生活增福添彩”,向市民、游客宣传展示福彩公益慈善形象,传播福彩公益理念。

佛山福彩亮相民俗盛会

除了给全市人民送上“佛山福彩祝全市人民元宵节快乐”横幅,方队行进中还有“公益福彩 善行天下”横幅、公益福彩大旗、小旗和手持举牌,并配有福彩公益宣传灯笼,在显眼位置设置大屏幕滚动播放福彩公益宣传视频,邀请佛山福彩从业人员打卡“元宵公益慈善人人行”活动等等。

这场活动中,佛山福彩工作人员亲身体验了民俗文化的魅力,同时开展公益宣传,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对福彩的公益性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佛山市福彩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行通济”慈善活动把公益福彩与传统民俗相结合,让更多的市民、游客了解公益慈善文化并参与其中,推动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公益福彩走进民俗活动,向社会各界诠释福彩的发行宗旨与社会责任,加深公众对福彩文化的理解,提升了福彩公益品牌形象。作为佛山市公益慈善事业蓬勃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佛山福彩再一次以行动表达对公益慈善事业的全力支持。

今后,佛山福彩将一如既往秉承“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发行宗旨,用爱心和行动诠释福彩的人民属性、国家属性、公益属性,努力筹集福彩公益金,持续助力社会福利事业和公益事业的建设与发展。


责任编辑: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