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福彩圆梦 > 公益

知恩于心 感恩于行 福彩受助学子“蝶变”公益先锋

来源:中国福彩网2024-03-06 11:28:30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自2021年至今,秦皇岛市福彩中心连续三年开展“阳光福彩·公益接力”活动,从往届受助学子中评选公益先锋和公益标兵,邀请他们参加福彩助学金发放仪式,分享进入大学校门后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回馈社会的初心和感受,在应届受助学子心中播撒下公益的种子。

在他们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受助学子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活动现场邀请了2位公益先锋,分享他们从受助到助人的美丽蝶变故事,与他们一同感受在奉献他人、提升自己过程中的快乐和幸福。

曾东奇

用爱守望 用心相助

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机械工艺技术教育专业的曾东奇同学,是首届“阳光福彩·公益接力”活动评选出的公益先锋。进入大学校门后,心怀感恩的曾东奇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他参加了多项公益活动。

在河北师范大学与河北慈善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为爱奔走六小时”义卖活动中,曾东奇和同学们一起进行公益宣传和善款募集,募集的款物全部捐给平山县山区少年儿童,用于购买孩子们需要的学习用品;参加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河北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恒爱行动”,动员社会各界编织爱心毛衣、围巾,为孤困孩子送去温暖;参与校园文明岗、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培训、寸草心敬老等志愿活动。仅大学一年级,他就参加志愿服务75次,因此荣获“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

曾东奇说:“回报社会,服务社会,不仅是我们的幸运和骄傲,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希望大家一起接过公益的接力棒,共同营造良好的公益氛围,成为公益事业的践行者。在今后的道路上,让我们用一颗赤诚之心,展示当代大学生的亮丽风采,树立良好形象,用爱守望,用心相助,把爱代代相传,用心播撒希望。”

张语航

怀赤诚之心 展青春之志

张语航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是第二届“阳光福彩·公益接力”活动评选出的公益先锋。

回忆起当年受到福彩资助的情景,张语航说:“录取通知书带来喜悦的同时,对我来讲,也意味着一笔不小的负担。焦虑之中,老师向我提供了福彩助学活动的消息。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投递了申请材料,换回的是秦皇岛市福彩中心如沐春风般的关怀。在福彩中心的帮助下,我顺利踏入了大学校园。”

进入大学不久,张语航成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干事。大一期间,他先后承办并参与各类志愿活动20余次,因此获得了“校级优秀团员”“院级优秀志愿者”等殊荣。

除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外,张语航还加入社区志愿者工作队。为统计危房改造数据,他与其他志愿者走访了20个居民小区、5个家属院,每户居民的统计数据都准确无误;参与社区爱心义诊活动,与医务人员一起上门为170余位高龄老人义诊;参与志愿者工作站日常工作,组织协调100多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得到社区居民的认可,他们的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河北日报》、长城新媒体报道。

在福彩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张语航分享了从事公益活动的心路历程。他说:“我是福彩助学活动的受益者,如今又以公益先锋的身份站在这里,为此我深感骄傲和自豪。通过公益实践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秦皇岛市福彩中心开展‘阳光福彩·公益接力’活动的良苦用心,那就是希望我们以公益接力的方式传播公益理念,倡导公益行为,培养公益习惯,营造全民公益的社会氛围。如何将这份无声的大爱薪火相传,是我们理应思考并践行终身的义务与责任。愿我们都怀一颗赤诚之心,展青春之志,以无畏之行,推动志愿活动向上向好,让无私大爱永续流传。”


责任编辑: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