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体彩人生 > 行业

宁波体彩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来源:浙江体彩2024-03-06 15:31:18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繁华外,市井处,古镇里,最是人间!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活跃节日气氛,丰富中心全体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职工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宁波体彩组织开展了“文润巾帼志 初心绽芳华”“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上午十时许,女职工们到达绍兴鲁迅故里,在导游的带领下,先后游览了鲁迅故居、鲁迅祖居、百草园、三味书屋等地。大家跟着导游的脚步,沿着鲁迅家族的历史足迹,边参观边学习,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鲁迅先生儿时读书的意境和旧时私塾的氛围,领略了一位革命作家的成长历程和人格魅力,同时也感悟到了中国革命作家及进步青年忧国忧民、敢于斗争、无私无畏的时代精神。

“雕琢抛磨成器,千锤百炼成金”,下午,女职工们又来到著名的安昌古镇,大家踏着青石小路,游走在老街店铺作坊之间,一边游览古镇的水乡风光、品味当地的酱香文化,一边感受老一辈人赓续传承的工匠精神。扯白糖、箍桶、竹编、做布鞋……这些精湛的手工技艺,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人不忘初心、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以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与此同时,安昌酱鸭、安昌印糕、腊肠、次坞打面等融合了江南水乡烹饪传统和地方风味的当地美食也格外受欢迎。

此次“文润巾帼志 初心绽芳华”“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让宁波体彩的女职工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大家不仅放松了心情,也深刻感悟到了老一辈的工匠精神和革命作家的爱国精神。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之后也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体彩事业建设中去,为筹集体彩公益金奉献“她时代”力量。

24

责任编辑: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