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体彩人生 > 活动

襄阳体彩业主自发慰问身边的“烈火英雄”

来源:中国体彩网2019-08-19 20:35:48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近期电影《烈火英雄》热播,讲述了消防队伍团结一致,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襄阳的体彩销售业主们深受感动,一直想为身边的“烈火英雄”们做点什么。

8月14日下午,襄阳市襄城区的6家体彩实体店联合发布倡议书,提议慰问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樊东中队的消防官兵们。倡议书这样写道:你没办法不为那些平凡的英雄而感动。生活中他们是如你我般的凡人,会胆怯会偷懒。面对灾难时,职业的责任感使他们成为英雄。正是了解平凡,才更容易为英雄落泪。和平年代,消防员真的是牺牲最多的职业。你每一个安稳静好的岁月里,是他们在负重前行,护你周全……

截止当晚9点,襄城区、樊城区、襄州区的21名体彩业主报名参与慰问活动,共筹集2100元的慰问物资。考虑到天气炎热和消防救援工作的特殊性,大家采购了30箱酸梅汤、30箱矿泉水、12箱牛奶,还有4个医药箱,内含藿香正气液、清凉油、风油精、创可贴、酒精碘伏等日常用品。

8月16日上午9点,在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樊东中队,21名襄阳体彩业主终于见到了身边的“烈火英雄”。他们是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小伙儿,离别家乡,来到襄阳。他们和大家一样平凡质朴,恪尽职守、苦练本领、过硬作风、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守护者”,是“蓝朋友”,在每一个危难时刻,他们都绽放出光芒万丈,守护大家的生命安全。

在活动现场,有的体彩业主们带上了自己的子女,让他们从小了解消防事业,致敬英雄。大家争相体验穿消防战斗服站在炎炎烈日下,仅仅几分钟就已经湿透了全身。而消防员穿着厚重的战斗服,背负几十斤的装备,与时间赛跑,早已是家常便饭。

据悉,8月15日枣阳市18名体彩业主也自发组织,采购了价值1800元的一批高档毛巾前往枣阳消防救援大队表达敬意。

消防救援,服务人民;公益体彩,责任为先。业主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兼职做消防安全宣传员和讲解员,为大众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做贡献。

责任编辑:柳益乐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