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福彩圆梦 > 行业

四川下达福彩公益金1.2亿用于社会福利事业

来源:四川在线2020-03-19 15:48:36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为进一步支持社会福利事业发展,四川提前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福彩公益金11984万元,约合1.2亿元。

据了解,该项资金将由各地主要用于老年人福利、残疾人福利、儿童福利、社会公益四个方面,以及继续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予以倾斜支持。

具体来看,据四川省财政厅官网数据公示,老年人福利类资金为4549万元。各地使用这项资金的年度总体目标主要有:支持贫困地区养老服务机构新建、改扩建和设施设备配置;支持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新建、改扩建和设施设备配置;引导和帮助各类养老机构按照相关国家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针对重大火灾隐患进行整改;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加大供给力度,有效缓解社区养老服务场地和设施严重不足的问题。

儿童福利类资金2674万元,其中,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项目2211万元、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项目463万元。目标为资助儿童福利机构集中供养的孤儿弃婴,满足其医疗康复、特殊教育等需求,以及通过资助现有儿童福利机构购买服务的方式,加强基层未成年人保护能力建设。

残疾人福利类资金1412万元,其中,残障群体示范性配置康复辅具及手术矫正治疗(福康工程)346万元、残疾人福利机构建设及购买服务项目1066万元。目标为优化精神病人福利机构布局结构,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民政直属康复辅助器具机构服务能力以及精神障碍社区康复、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能力。

社会公益类资金481万元,其中,殡葬基础设施设备建设更新改造项目355万元、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项目126万元。目标为支持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更新改造火化炉;补助各地开展一批面向社会功能失调的老年人、残疾人、困境儿童和困难群众的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项目;带动各地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志愿者队伍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者组织建设等。

此外,“三区三州”等专项倾斜资金共计2868万元,加上老年人福利等其他项目,甘孜、阿坝、凉山三州分得资金均不低于800万元,其中凉山州最高,为1722万元。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