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福彩圆梦 > 公益

“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湖南福彩网2020-05-25 13:54:58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为更好地践行福彩“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宗旨,助力脱贫攻坚,湖南福彩于5月17日全国助残日参与了在汝城举行的“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助残活动,向汝城的残疾人捐赠了100台电子血压计,让这些特殊人群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启动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湖南省民政厅高度重视贫困残疾群众脱贫工作,成立了“福康工程”项目领导小组,4月中旬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分批分组深入麻阳、桑植、泸溪、龙山、汝城、桂东、茶陵等地调研筛查资助对象,为贫困残疾人共奔小康助力。下一步,湖南省民政厅将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进行假肢配备、手术矫正康复、配发辅助器具等助残服务。

活动现场专业技术人员为符合“福康工程”项目条件的贫困肢残患者进行假肢取型,并捐赠了轮椅、助行器等康复辅具和100台血压计,惠及困难残疾群众近300人次。

“感谢爱,是你们让我们发现了自己的勇敢并愉快地接受了自己,残疾不等于残废,我们一样可以成为生活中的强者……”16岁的花季少女小朱笔挺的站在台上自信且从容。小朱是众多折翼天使中的一员,进行了髋部截肢,也是“福康工程”辅具配置项目的受助者。

本次助残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社会扶残助残热情,以及残疾人展示自身价值、感恩回馈社会,搭建了积极的互动平台,树立了社会的爱心帮扶意识,传播了友善、互助、自强、感恩、向上的正能量,形成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于洋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