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福彩圆梦 > 公益

绍兴450名少年儿童获公益福彩资助

来源:浙江福彩网2020-06-02 11:36:57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阳光和煦,鲜花盛放,欢歌笑语中迎来了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在此期间,绍兴福彩暖万家公益项目“福彩助力点亮梦想”活动正在温情启幕,为孩子们送去关爱和祝福。

“六一”当天,绍兴市民政局、市福彩中心,会同绍兴市关工委先后来到残联康复中心幼儿园和市聋哑学校走访慰问,为孩子们送去公益金和玩具、文具等六一节礼物。

在市残联康复中心彩虹幼儿园,慰问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园内教学设施和康复场所环境,详细了解询问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康复治疗情况和家庭状况,并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康复工作者和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和慰问。

450名少年儿童获公益福彩资助1

据了解,目前在园内主要是3-6岁听障、智障、自闭症儿童,为了给孩子得到持续有效的康复治疗,不少患儿家庭也因此背负着沉重的经济负担。小承承今年6岁,在他出生后不久,父亲就离家而去,由于母亲也有认知上的障碍,小承承一直由外婆照顾着,一家人生活的艰辛可想而知,好在小承承在园内的康复治疗比较乐观,情况在明显好转。这对于他家人来说无疑是莫大的安慰。此次“六一”之行,园内10位像小承承这样的困难家庭残障儿童收到每人2000元福彩公益金和儿童节礼物。

在市聋哑学校,见到的是一群阳光的大孩子,面对初次相见的陌生人,他们脸上没有害羞和怯弱,每个人乐观开朗的精神面貌感染着大家。

慰问组把公益金和学习用具等礼物拿到他们手上时,孩子们纷纷报以灿烂真诚的笑容,用手语跟大家说着“谢谢”。

450名少年儿童获公益福彩资助2

这些在园在校的孩子或因先天,或因意外,在行动和交流上存在困难和障碍,他们更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尊重和关爱,他们的家庭也需要更多的帮助和鼓励,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少一点空白,多一份阳光。

450名少年儿童获公益福彩资助3

此次由绍兴市民政局、市福彩中心和市关工委联合开展的“福彩助力点亮梦想”专项资助活动中,共向170名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困境儿童,发放每人2000元福彩公益金。

与此同时,绍兴全市民政系统也正同步开展专项资助活动,共投入90万元福彩公益金,资助全市450名困境儿童。

450名少年儿童获公益福彩资助4

绍兴民政福彩系统连续多年开展关爱困难家庭留守、残障困境儿童等专项公益资助活动,充分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宗旨。

从2015年起,截至到目前,全市民政福彩资助困境儿童1800多名,福彩公益金资助金逾330万元,把爱心公益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党和政府的关爱积极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黄亚曼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