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福彩圆梦 > 公益

伊犁州民政局福彩中心:助力脱贫攻坚 情暖困境儿童

来源:新疆福彩2020-06-08 14:27:14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5月29日,伊犁州民政局、伊犁州福彩中心“助力脱贫攻坚 小书包大梦想”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伊犁州民政局六楼会议室举行。伊犁州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巴合提•阿勒搬拜,伊犁州民政局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处处长马雪燕,州直各县、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及部分困境儿童代表参加了仪式。这次活动为州直八县三市贫困乡村1050名困境儿童发放1050个“爱心书包”,每个书包内配备一盏台灯、一个笔袋、一套三角尺、一支钢笔,为孩子们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和祝福。

伊犁州福彩:助力脱贫攻坚 情暖困境儿童1

启动仪式上,伊犁州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巴合提•阿勒搬拜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最后的冲刺阶段。在此关键时刻,伊犁州民政局、伊犁福彩中心发起此次关爱困境儿童的公益活动,展现了伊犁州民政人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汇聚了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力量,尽显了福彩公益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大正能量。此次公益活动为州直1050名家境贫困却又勤奋上进、坚强自信的困境儿童送上了关爱,帮助孩子们实现了“小书包大梦想”的愿望。

巴合提•阿勒搬拜副书记呼吁,各类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志愿者及社会各界,要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以更大的爱心善举,关心帮助各类困境儿童,支持儿童福利事业发展,共同营造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弱有所扶的良好社会环境。

伊犁州福彩:助力脱贫攻坚 情暖困境儿童2

伊犁州福彩:助力脱贫攻坚 情暖困境儿童3

(伊犁州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巴合提•阿勒搬拜在给儿童代表发放爱心书包)

伊犁州福彩:助力脱贫攻坚 情暖困境儿童4

(与会全体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结束后,伊犁州民政局副局长胡玲前往特克斯县也什克勒克村、伊宁县中吐鲁番于孜村、伊宁县下吐鲁番于孜村,将满载伊犁州民政人浓浓情意的“爱心书包”送到了三个村共计130名困境儿童手中,圆了孩子们对“六·一”儿童节的七彩梦。

伊犁州福彩:助力脱贫攻坚 情暖困境儿童5

(伊犁州民政局副局长胡玲在给孩子们发放爱心书包)

一位受助的困境儿童代表说:“这个‘六·一’儿童节我们真是太幸福啦!因为我们终于拥有了期盼已久的新书包,看到新书包里崭新的台灯、文具我们觉得幸福无比。我们一定会奋发向上,树立远大的理想,用自己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祖国母亲的关爱!”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伊犁州民政局、伊犁州福彩中心将进一步创新载体、积极作为,持续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让困境儿童继续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


责任编辑:于洋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