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体彩人生 > 行业

路见险情立出手 迎火而上显担当

来源:中国体彩报2020-07-17 12:02:34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7月14日下午,四川省体彩中心自贡分中心一行三人从自贡市区出发,到荣县开展渠道拓展工作。车辆刚过双石镇,一辆打着双闪的红色载重货车靠在路边,货厢内冒出浓浓白烟,两名随车人员慌张地从车上往下卸货。“起火了!快走,帮忙灭火!”自贡分中心副主任詹力珂观察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作出反应。

路见险情立出手 迎火而上显担当1

在将车停靠到安全地带后,三人迅速下车查看。那辆货车装满了装修用的木材和板件,属易燃品。车厢里冒出的白烟越来越浓,如不及时控制可能引发严重火灾,不仅货车有危险,对过往车辆也是严重的安全威胁。面对这一状况,林鹏立刻拨打了火警电话,钟源立即回到车上取灭火器,“兄弟们,注意安全,帮一把!”一行三人很快开始投入灭火。

烟越来越大,但加入灭火的人却越来越多,过往车辆看到火情后都停车下来帮忙,拿灭火器灭火、去路边农家提水、卸载装修木材和板件、在路边指挥车辆避让……在众多热心人的通力协作下,10分钟左右,火情得到控制,随后赶到的消防员彻底把火扑灭。

路见险情立出手 迎火而上显担当2

因为抢救及时,火灾并未对公共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货车和大多数货物也得到了较好的保护,降低了财产损失。当浑身湿透的体彩工作人员准备离开时,货车司机满含热泪对参与灭火的热心体彩人表示了感谢。随后,自贡分中心一行三人离开现场,继续前往荣县开展当天的工作,直到晚10点,三人才结束工作陆续回家。

四川省体彩中心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中心主任陈万鹏在近期的消防、防汛培训会上强调,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全省体彩系统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各市州分中心在日常工作中要把落实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做到防患于未然。四川省体彩中心安全工作负责人表示:“平时做的大量安全工作,既增强了我们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我们的安全技能,所以在面对危急情况时,我们才能做到不慌不乱,在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帮助他人,这正是一个负责任的体彩机构和体彩从业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