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体彩人生 > 公益

山东体彩爱心助学金发放 120名学子每人获5000元

来源:山东体彩网2020-10-16 14:49:00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每年夏天,山东体彩的爱心助学活动都会走近贫困学子身边,为他们送去爱心和关怀,2020年,山东体彩继续开展助学活动,为120名贫困学子送上助学金。近日,60万元爱心助学款已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发放到120名受助学子手中。

体彩

据悉,2020年山东体彩“情系革命老区 关爱寒门学子”爱心助学活动自启动报名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收到了众多大学新生的报名申请。在报名的学生中,有的家人身患重病,为了治病倾尽所有、负债累累;有的从小父母双亡,靠着亲戚的接济生活;有的身残志坚,靠着顽强的毅力考上了理想的学校……

菏泽志愿者张劲松走访了很多学生,“有一个学生父亲因癌症病故,治病期间花费大量钱财,现仅靠母亲打零工维持生活,他们家连自己的房子都没有,在县城纱厂的房子还是孩子叔叔的,已经老旧不堪,还有一个学生,母亲有点智障,自己跑到村外小河边,溺水而亡,现在只有孩子和年老的父亲相依为命……”每一个学子的不幸遭遇,都深深牵动着我们的心。通过考察、筛选,最终,有120名贫困学子成为受助者,山东体彩为这120名学子每人提供5000元助学金,希望能帮他们缓解暂时的压力,让他们得以顺利迈入大学校园。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助学金采取直接汇款的方式,发放到每一位学子的账户上。在收集信息的过程中,主办方收到了很多学子发来的感谢信,受助学生小李写信说:“非常感谢主办方对我的帮助,这笔资助金对我和我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缓解了我们学习与生活上的压力,我将不负山东体彩以及大众对我的期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立自强,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祝愿所有好心人身体健康,生活顺遂!”

今年的爱心助学活动,承载着无数的爱心与期望。在爱心助学的路上,山东体彩从未停步,始终秉承责任理念、爱心回馈社会,从2008年开始,山东体彩已经连续助学13载,13年来已累计出资610万元,帮助158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顺利迈入了大学的校门。


责任编辑:黄亚曼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