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体彩人生 > 公益

广西体彩中心到藤县南安村开展扶贫慰问

来源:广西福彩网2020-10-19 17:20:16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我国第7个“扶贫日”来临之际,为开展好扶贫日活动,10月16日,广西体彩中心副主任农成一行,深入藤县塘步镇南安村开展以“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为主题的走访调研、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首先对挂点联系的贫困户逐一走访慰问。在贫困户李建新的家里,得知老人是五保户,慰问组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收入来源等,嘱咐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遇到困难要找驻村扶贫干部,只要符合政策规定的,就一定会尽力解决。李建华老人摆摆手,憨厚地说,自己虽然是五保户,平时也会干些力所能及的活,每个月可领到政府发放的700多元的补助,生病了也有医保,生活都能得到保障,而且村里的扶贫干部非常关心自己,时常来家里探望,感谢共产党,感谢你们的关心。

随后,慰问组来到贫困户光凤媚家。看到我们前来,她热情地把大家迎进新屋里。光凤媚是一位有四个孩子的单身母亲,独自一人将三个小孩送进了大学,还有一个就读高中,家中极其贫困。两年前来的时候,光凤媚一家还住在一间条件十分简陋的木条阁楼里。如今,这里已经新建了一间水泥平房,房屋宽敞明亮,配备有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此时,笑容绽放在这位母亲的脸上,她告诉我们,有两位孩子已经大学毕业,在党委政府及各级单位的关心关爱下,家里的居住环境与生活都得到极大的改善,我们一家人,一定常怀感恩之心、勤劳奋进,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

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帮扶对象促膝交流,深入了解贫困户的身体健康状况,目前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和解决,帮助他们理清未来发展的思路,鼓励大家振奋精神、积极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自立自强的决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入户慰问结束后,慰问组在村部与扶贫干部亲切交流。农成副主任表示,一直以来,广西体彩中心全面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将精准扶贫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每年都会安排一定的资金进行帮扶。在脱贫攻坚关键阶段,将坚决配合扶贫工作队,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南安村扶贫第一书记郑为涛表示,感谢广西体彩中心对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的时刻,将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去,坚定不移做到不脱贫,不收兵。塘步镇副书记、工作分队长李剑雄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广西体彩中心向南安村捐赠了爱心款和米面油等爱心物资一批,款物合计近万元,表达了全体广西体彩人的暖心关怀。

广西体彩中心到藤县南安村开展扶贫慰问1

慰问组到贫困户家中慰问,与帮扶对象沟通交谈

广西体彩中心到藤县南安村开展扶贫慰问2

捐赠活动

广西体彩中心到藤县南安村开展扶贫慰问3

走村入户开展慰问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