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福彩圆梦 > 态度

就地过年,感谢不回家的你

来源:中国福彩网2021-02-07 13:34:26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1月26日,一段视频在网络刷屏了。视频中,钟南山院士双手合十,深情感谢:“春节,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情节;但是今年春节却有千千万万的人选择留下;为防疫牺牲团圆,每个人都了不起!我是钟南山,我在广州,谢谢不回家的你!”

春节,是我国最大、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回家过年,对很多在外面忙碌一年的人来说,是期盼、是思愁、是情怀。然而,今年又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非必要不返乡、就近就地过年”。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就地过年,不仅是种选择,从某种意义上也是种付出。

春节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是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贡献。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团聚;民安国泰,是最大的团圆。中国福彩感谢就地过年的你,健康平安才能过好年,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深情再相聚。

就地过年,感谢不回家的你1

这个春节,有的人把归途变成逆行,支援抗疫,更有千千万万人选择留下过年,只为了更好的相聚。中国福彩感谢就地过年的您,因为,选择留在工作地居住地,是坚守,更是责任。

就地过年,是对自己负责,是对家人负责,是对国家负责。曾记否,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一袭白衣,逆流而上,冒着生命危险奋斗一线;曾记否,亿万华夏儿女,众志成城,共渡难关。2020年上半年举国抗疫,每个中华儿女皆付出了诸多努力,才能取得了抗疫的战略性成果。中国福彩感谢就地过年的你,不让每一分努力付诸东流,不让病疫寒冬卷土重来。

就地过年,一样精彩。让归乡的脚步在这个寒冬驻足,让相聚的欢笑在下个春天绽放。全国各地都在倡导“就地过年”,出台了许多细化的鼓励政策,比如:杭州给在杭务工作、非浙江户籍并在杭缴纳社保的春节期间在杭务工人员,每人可获1000元现金红包;义乌规定2月1日至2月26日,就地过年人员可通过支付宝申领“新年红包”电子消费券500元/人贴;厦门海沧区推出1100万元的“大礼包”……

就地过年,依然能过得喜庆热闹、年味十足。福建省总工会推出一份倡议、一次协商、一场慰问、一批年货、一顿年夜饭、一趟周边游、一套健康服务、一系列文体活动组成的“八个一”暖心服务;四川成都推出“十全十美纳万福”线上互动活动,适合全家人在“云端”乐享春节文化;北京一些社区为居民提供了年货上门、传统文艺表演、送对联福字中国结等实惠服务……满满的“年”味活动让就地过年趣味升级。就地过年,一样温暖;此心安处,便是吾乡。

2021年这个春节,无论身在何方,心在一起,便是团圆。助力防疫,就地过年,我们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的勇士。就地过年,买张“辛丑牛”生肖票不仅给生活添了一份年味,也给自己一个梦想、一个期待。中国福彩感谢就地过年的您,感谢您的责任与担当,感谢您共同抗疫的决心,愿所有美好如期而至,愿坚守的你福彩人生。


责任编辑:于洋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