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福彩圆梦 > 公益

广西福彩连续5年举办 “福彩情·爱心年夜饭”——230份大盆菜温情满满 留邕过年也能感受浓浓年味

来源:广西福彩网2021-02-09 10:03:05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2月6日、7日,广西福彩中心与南宁晚报联合举办的“福彩情·爱心年夜饭”公益活动正式开启,广西福彩中心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兵分7路将230份爱心大盆菜送到社区困难户、孤寡老人、留邕过年一线工作人员,以及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各行业代表手中。

今年是“爱心年夜饭”活动举办的第5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活动由原来的集体聚餐形式,改为送大盆菜上门的形式。爱心大盆菜由鸡肉、海鲜、扣肉、酿油果及蔬菜等十几种菜肴组成,还配有鲍鱼、大闸蟹等,加热后即可食用,丰盛又方便。

2月6日一大早,八桂金龙寨餐厅开始忙碌起来,200多份爱心大盆菜火热出炉。广西福彩中心工作人员与南宁晚报“爱帮之家”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餐厅帮忙,大家行动迅速,配合默契,你装盆,我打包,忙得不亦乐乎。上午10时许,新鲜出炉的爱心大盆菜被送达7个地方,社区困难户、孤寡老人、响应政府号召留邕过年坚守岗位的重点项目施工人员、建筑工地的农民工、防护服生产一线工人、快递员、环卫工人、保城市平安的警务站民警等各行业代表,感受到了一份份饱含爱心的大盆菜传递的温暖和幸福。

“福彩情·爱心年夜饭”公益活动用5年的坚守传递福彩大爱,传达幸福信念,希望人与人之间守望相助、情深意长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

生产不停歇 防控物资有保障

“去年春节我们在工作岗位上,今年我们还在工作岗位上。”滕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话让人深受触动。由于春节坚守岗位,这个2020年产值近4亿元、纳税2000多万元、为广西乃至全国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入选爱心年夜饭派送名单,一份份爱心大盆菜送到该公司20名员工代表的手上。

该公司总经理雷珍介绍,2020年2月,公司接到生产防护服、隔离衣等医用防控物资的任务,大年初八几乎所有员工返岗。今年春节,公司近300名员工也会同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虽然两年都在厂里加班,但我觉得挺自豪的,家里也非常支持我的工作。这么丰盛的菜,我要拿到食堂和其他同事一起分享,这样才有年夜饭的感觉。”领到爱心大盆菜的员工郑清江高兴地说。

美味又方便 爱心大盆菜获赞

一份份大盆菜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友谊苑小区20名困难群众以及南宁经开区市政环卫管理站的10名环卫工人脸上笑开了花。

“感谢广西福彩中心和南宁晚报!听说爱心大盆菜里有大闸蟹和鲍鱼,这些菜家里平常很少吃,真想马上尝一尝。就算年夜饭我不能在家准备,家人也不用提前张罗了,太方便了!”环卫工刘冬梅激动地说。

领到大盆菜的韦艳英开心地表示,这个公益活动太暖心了,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很到位,期待与家人共享这份暖心的年夜饭。

收到爱心礼 居民竖起大拇指

“有你们的关心支持,我们感到很温暖,过新年也快乐很多。”居民蒋进松大叔接过爱心大盆菜,乐呵呵地说道。西乡塘区相思湖社区的20户困难家庭,都收到了这份温暖的礼物。

“前几天我们通知社区困难家庭领取爱心年夜饭时,不少人都不敢相信。”相思湖社区书记黄建军表示,大家领到爱心年夜饭后都很高兴,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关爱。“菜品真不错,你们有心了。趁新鲜,今晚要把亲戚叫过来聚一聚。”居民老林仔细打量了一番爱心大盆菜,开心地竖起大拇指点赞。

热乎菜送达 满满温情挡不住

上午10时,运送爱心年夜饭的车辆缓缓驶入仙葫开发区同兴路西七里的一条小巷,一份份用红色袋子装着的新鲜年夜饭,一一送给了20名游走在大街小巷的外卖骑手。热乎乎的大盆菜,让他们感受到留邕过年的温情。“这个爱心年夜饭来得正好,给我家添上一道美味啦!”接过年夜饭和小礼物的外卖骑手郑国华喜笑颜开。四年前,他从湖南郴州来到南宁,做外卖骑手已有两年多。郑国华说,他决定今年在南宁过春节,带妻子小孩在南宁周边逛一逛。

随后,志愿者又赶往青秀区长虹路那廖村的快递点,为19名快递小哥送上充满喜气和温暖的爱心年夜饭。快递员朱俊来自湖北黄冈,去年没能回家过年,今年本打算回家,但思来想去最终还是决定留守南宁,“我自己开了一家快递驿站,过年需要值守快递驿站,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在南宁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组帮扶团队 结对帮扶困难户

广西福彩中心党员代表组成的慰问组,于2月6日、7日分别到青秀区中山街道七星社区、共建单位青秀区新竹街道建园社区,为社区困难户和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上爱心年夜饭和慰问品。

近年来,广西福彩中心组织党员开展帮扶活动,组成5个帮扶团队,结对帮扶建园社区的困难家庭,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在经济上、生活上、情感上给予帮助。

在南宁定居了40多年的建园社区居民赵小凤接过爱心年夜饭后连连称赞。她说,自己在2013年做过肿瘤切除手术后一直得到帮扶,在春节来临之际又收到这么丰盛的爱心年夜饭以及礼品,她非常高兴和感激,“平时我要买菜做饭,今晚省事了,热一热大盆菜我们一家三口就能吃上丰盛的晚餐了!”

在建园社区的另一户困难群众伍阿姨家里,广西福彩中心党总支部党员代表将爱心年夜饭和慰问品送到了她的手中,并为她贴上春联,表达福彩人最真挚的祝福和关爱。

春节仍在岗 “再辛苦都值得”

“这就是年夜饭吗?好大一盆!”“哇,里面菜那么多,一家人都能吃饱。”……长堽西社区的困难户、南湖派出所滨湖警务室的民警,以及兴宁区市政环卫管理站环卫工人共50人收到了爱心年夜饭,包装精美、菜色丰盛的大盆菜让大家赞不绝口。

“感谢有人惦记着我们,但提着年夜饭心里却有些难过。”与其他人欢乐的气氛相比,环卫工人韩女士心情有些低落。韩女士已经在南宁工作生活了10年,每年只有过年才能回一次陕西老家看望年迈的父母。今年父母催了好几次回家过年了,但由于疫情原因再加上工作安排,她选择了就地过年,“这份年夜饭那么丰盛,如果爸妈也在南宁就好了”。

南湖派出所滨湖警务室的李警官今年春节仍要坚守岗位。“我的家乡在防城港,在南宁当了16年的警察,前13年都没能在家过年,家人都习惯了,也都能理解。”李警官表示,“新春佳节坚守岗位,能看到老百姓平平安安的,我们再辛苦也值得”。

留邕建筑人 感受城市的温暖

2月6日上午,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30份年夜饭被送至葛洲坝新扶(南宁)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为今年春节留守项目工地的职工送去关爱。

去年大学毕业的张明浙是重庆人,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他毅然决定留在项目工地上过年。“打电话回家跟父母说了以后,他们都很支持我的决定。”这次吃到广西福彩中心和南宁晚报送来的爱心年夜饭,张明浙表示非常温暖,“南宁真的没有来错,这真的是一个很温暖的城市”。

据悉,该项目有八成职工主动选择就地过年。该公司总工程师周敏认为,大家是为了支持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也是为了年后项目能顺利复工复产做出的决定。“非常感谢广西福彩中心和南宁晚报送的年夜饭,我们感到非常温暖。”周敏高兴地说。

五年的爱心成就一段城市佳话,五年的坚守让南宁这座城市有了新“年俗”。一顿爱心年夜饭,带来的不仅仅是美味佳肴,更是一份给节日仍然坚守岗位的人们和社区困难群众等群体送出的关爱和温暖。

“福彩情·爱心年夜饭”1

志愿者忙着打包、运送爱心年夜饭

“福彩情·爱心年夜饭”2

友谊苑小区的困难户收到爱心年夜饭

“福彩情·爱心年夜饭”3

在友谊苑小区,社区困难户、孤寡老人和环卫工等留邕过年一线工作人员收到爱心年夜饭

“福彩情·爱心年夜饭”4

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收到爱心年夜饭

“福彩情·爱心年夜饭”5

收到爱心年夜饭,环卫工人们很开心

“福彩情·爱心年夜饭”6

春节仍坚守岗位的民警收到爱心年夜饭

“福彩情·爱心年夜饭”7

志愿者为外卖骑手送上爱心礼物

“福彩情·爱心年夜饭”8

向留守项目工地的建筑工人送上爱心年夜饭

“福彩情·爱心年夜饭”9

快递员接过爱心年夜饭脸上笑开了花

“福彩情·爱心年夜饭”10

向七星社区社区困难群众送上爱心年夜饭和慰问品

“福彩情·爱心年夜饭”11

向建园社区困难户和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上爱心年夜饭和慰问品

“福彩情·爱心年夜饭”12

广西福彩中心党员代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困难群众贴上喜庆的春联


责任编辑:于洋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