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福彩圆梦 > 公益

“福彩情 学子梦”开展慰问助学活动,困难学子收获助学大礼包

来源:广西福彩2021-02-10 11:42:23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最近,来自南宁市第十四中学的4名贫困学子心情特别高兴,前几天他们刚收到“福彩情学子梦”助学活动第一笔资助金2000元,近日,每人又收到一份大礼包和新春慰问。活动方鼓励他们专心学习,努力提高成绩,争取在今年的高考中考取心仪的大学。

“福彩情 学子梦”开展慰问助学活动,困难学子收获助学大礼包1

“福彩情学子梦”是由广西福彩联合主流媒体主办的助学活动,活动至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季。第八季助学活动总共资助300名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资助学生名单之前已在广西福彩官网公示。确定获得受助资格的学生会在春节前收到第一笔2000元/人的资助金。2021年高考后,确定被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普通本科以上院校录取的学生,将再获得5000元/人的资助金。资助金均来自福彩公益金。

近日,“福彩情学子梦”开展新春慰问活动,本次慰问活动为同学们送去旅行双肩包、旅行袋和折叠雨伞组成的助学大礼包,方便学生往返学校和家里时携带生活用品和学习资料。

谈到未来的发展方向,贫困学子陈同学表示,她从小对语言特别感兴趣,想报考一些小语种专业丰富的学校。为实现这个愿望,她给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在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之外,通过多做练习题把自己薄弱科目的成绩提高。“我可以用福彩给我的2000元助学金购买一些练习题和学习资料,这笔钱对我和家里都有很大的帮助。”陈同学说。

不光是陈同学,其他几名获得资助的同学也同样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和想考取的目标学校。黄同学的目标是考上西南大学,他努力把成绩提升到600分以上。蓝同学对物理非常感兴趣,理科成绩较好,他希望通过努力考上心仪的云南大学。

据悉,“福彩情学子梦”活动连续开展八季以来,已有两千多名学生获得资助,学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心怀感激。“非常感谢福彩能够资助我们。我会努力成长为有用的人,回报社会。”覃同学说。


责任编辑:于洋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