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体彩人生 > 公益

春节慰问送关怀 情暖老兵沁人心

来源:河南体彩网2021-02-18 14:03:04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2月8日下午,河南省体彩中心濮阳分中心孙久勇、中共濮阳市委门户网站——濮阳网孟庆斌等一行六人走访慰问抗战老兵,并送上慰问品,向老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情暖老兵沁人心1

在老兵家里,孙久勇、孟庆斌和老人问冷暖、拉家常,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中得知:老人名叫吉德京,1943年入伍,今年96周岁。老人及家属动情的讲述了当年的革命故事,忍饥挨饿负重前行、和敌人殊死搏斗……一段段艰苦卓绝的经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役,老人用朴实的语言再现了那段炮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岁月。大家被老人的深情讲述所打动,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革命精神,担起青春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情暖老兵沁人心2

随后,大家又一同来到了南乐县西邵乡抗战老兵卢喜才的家中,老人今年已是115岁高龄。在1938年,正值青壮年的他加入了八路军,随后跟随部队同侵华日军展开殊死搏斗。多次在战役中有立功表现,深受上级领导的赏识。如今老人虽年岁已高,但身子骨硬朗的很,每天还能赶集、买菜、做饭。

情暖老兵沁人心3

卢喜才与他的老伴年岁已高,没办法下地务农。为了维持生计,他们每天靠着编草帽补贴生活,家里生活条件较差。但身为八路军的他,依然在生活中保持着军人本色,坚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坚决不拿老百姓一针一线,也从来没有想过利用退伍老兵身份向政府要钱。靠着编草帽与200元的百岁老人补助金,老人家的晚年生活虽艰辛但也踏实。

情暖老兵沁人心4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致敬了退役老兵,重温了峥嵘岁月,还让新时代的青年感受到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退役老兵的优良作风,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于洋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