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福彩圆梦 > 公益

云南福彩公益金助力建设“儿童之家”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21-02-22 10:13:40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妇儿工委办获悉,截至2020年12月底,云南共建立城乡社区“儿童之家”1.4万余个,“儿童之家”覆盖率达到98%。圆满完成了《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云南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提出的“90%以上的城乡社区建设1所儿童之家”的目标任务。

近年来,云南省高度重视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把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作为基层儿童保护和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

为进一步推进“儿童之家”建设,2020年云南省民政厅、省妇儿工委办联合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儿童之家建设的通知》,对儿童之家的建设目标,建设标准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如期完成儿童之家建设任务。

云南还把“儿童之家”建设纳入全省妇女儿童工作目标责任考评范围,作为对各州市人民政府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一项指标,通过考核,推动各级政府把“儿童之家”建设纳入社会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和民生实事项目。

据悉,2018年、2019年和2020年云南省民政厅分别安排1600万元、1320万元和1500万元省级福彩公益金开展“儿童之家”建设。近年来,云南各级政府和民政部门累计投入1.34亿元建设“儿童之家”。

云南不仅在强机制、抓考核、保资金上下足功夫,更是积极做好配队伍、强服务,全方位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据悉,全省共配备乡镇儿童督导员1841名、村(居)儿童主任14945名,实现全省村(居)儿童主任全覆盖,为儿童之家提供了人员保障。同时,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支持公益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参与服务、孵化培育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等方式,管好用好“儿童之家”。


责任编辑:于洋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