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福彩圆梦 > 行业

甘肃福彩中心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甘肃福彩2021-06-21 09:31:25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6月18日下午,省福彩中心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中心技术总监景大元同志主持,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甘肃福彩

会议组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风之殇》,该片以平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黄继宗为典型案例,通过讲述人的叙述、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讲述、违纪干部及家人的自述,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丧失理想信念,以权谋私、腐化堕落,特别是不注重家风教育,对家人失管失教,无视党纪国法,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放纵身边亲属违法乱纪,从“小贪”到“大贪”,最终陷入犯罪深渊,身陷囹圄的全过程,令人震撼、发人深省。

结合警示教育片,景大元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言传身教,做出榜样。党员干部应树立高尚的人生追求,自觉端正品行,在各种诱惑面前洁身自好,远离是非之地、是非之人、是非之事;二是要防微杜渐,守住小节。党员干部一定要守住第一道防线,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公私分明、大公无私,还要教育家人,树立良好的家风,筑牢家庭拒腐的防线。三是要定心稳神,把好关口。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把家风家德放在国运兴衰的大环境中去看待,放在强国复兴的大背景中去考验,放在社会风尚的大潮流中去评判,特别是面对新的形式,要把住家风这个口子,一言一行,要对家庭负责,为家人着想,不向家庭传递负能量,不做有损家风的事,尤其是在清廉方面要保持头脑清醒,目我约束。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腐败案例的沉痛教训,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牢守心中底线、敬畏党纪国法,坚守理想信念,严格家风家教,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共同为我省福彩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环境。

责任编辑:张琨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