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杯 > 赛事新闻

【资讯】意大利苦战至加时2:1淘汰奥地利晋级八强

来源:新华网2021-06-27 10:03:12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新华社伦敦6月26日电(记者张薇)小组赛顺风顺水的意大利队26日在伦敦遭遇苦战,奋战至加时赛才洞穿奥地利队大门,最终以2:1晋级欧洲足球锦标赛八强。

意大利VS奥地利

之前小组赛驻守罗马的“蓝衣军团”轻松实现三连胜,3场比赛打进7球且一球不失。此番移师温布利球场对阵第一次欧锦赛小组出线的奥地利队,意大利人从一开场就进入强攻模式。左后卫斯皮纳佐拉不断插上,组织队友在对方禁区制造威胁。

赛前表示要让对手“肃然起敬”的奥地利队主帅福达为球队坚定了防守的信念,奥地利球员经常是10人参与防守,让意大利队无计可施。意大利队上半场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32分钟,因莫比莱的远射击中球门左上角。

意大利 奥地利

易边再战,奥地利队逐渐起势,让意大利队的禁区热闹起来,而意大利球员明显出现急躁情绪。第65分钟,阿拉巴头球开至禁区,效力于中超上海海港的前锋阿瑙托维奇近距离头球攻破意大利队球门。但经过漫长的VAR(视频助理裁判)审查,该进球因越位被判无效。

此后,两队你来我往攻势不断,却都无力在常规时间内实现进球。当比赛进入加时,第84分钟才被替换上场的基耶萨很快立功。他接斯皮纳佐拉的传球近距离小角度打门得手,帮助“蓝衣军团”在第95分钟实现突破。10分钟后,佩西纳添上一分,意大利队看似已胜券在握。

不过奥地利队最后时刻利用角球机会追回一球,尽管没能撼动意大利队的十二连胜,但成功让他们的连续零失球纪录停留在11场。

意大利队主帅曼奇尼赛后表示,他们早预料到这场比赛会十分艰难,因为面对奥地利队很难发挥出色。“替补球员为我们实现了突破,但每个人其实都已经竭尽全力。我很开心看到球员们即便很累但还是拼得了胜利。”

曼奇尼的球队接下来将迎接卫冕冠军葡萄牙队和比利时队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余慧琴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
为您推荐
  • 焦点图
  • 要闻
  • 赛事新闻
  • 精彩欧洲杯
  • 趣味视频
  • 精彩视频
  • 排行榜单
  • 专家排行
  • 短信验证
  • 赛程
  • 活动
  • 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