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杯 > 赛事新闻

【资讯】英格兰“复仇”德国 2:0进八强

来源:新华网2021-06-30 10:24:12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新华社伦敦6月29日电(记者张薇)英格兰队“复仇”了,而且不用等到点球大战。“三狮军团”29日凭借斯特林和凯恩的下半场进球2:0送走到访伦敦的德国队,昂首挺进欧洲足球锦标赛八强。

英格兰VS德国

两队上一次在欧锦赛淘汰赛相遇,还要追溯到25年前。同样是在温布利球场,英格兰队和德国队在半决赛中以1:1的比分纠缠至点球大战,最终德国队一球险胜,而罚丢关键点球的正是现任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德国队捧得1996年欧锦赛的冠军奖杯,而英格兰此后再也没能在欧锦赛中走得更远。

虽然德国队此次小组赛走得磕磕绊绊,险些无缘16强,但毕竟是被分到了“死亡之组”。英格兰队尽管顺利取得小组第一,但2胜1平只打进两球。

面对不可小觑的对手,索斯盖特换上了更侧重防守的首发。德国队利用中场拼抢的优势开场后15分钟占据主动,但前3场零失球的英格兰逐渐稳住阵脚伺机反扑。

包揽英格兰小组赛两球的斯特林表现依然活跃,他的一记中路劲射曾迫使诺伊尔飞身扑救,马奎尔则紧接着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但球被德国队长轻松没收。

整个上半场,双方火力集中在拼抢,几乎没人能打出流畅的进攻,两队各有3次射门,都是2次射正,就此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几个回合僵局依旧,两队主教练双双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意欲加强进攻。第69分钟登场的格拉利什很快通过更强的控球能力把英格兰队带入进攻快车道。6分钟后,斯特林接卢克·肖的横传门前近距离捅射破网,现场超过4万名英格兰球迷瞬间陷入狂欢。

场面上被动,比分又落后,“德国战车”看似已无力奔驰。第86分钟,开赛以来苦寻进球的英格兰队长凯恩终于在门前接到格拉利什的妙传,半弯着腰将球顶进大门。

2:0,温布利球场地动山摇,球迷们唱着“回家了,回家了”,继续期待英格兰队夺冠。


责任编辑:余慧琴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
为您推荐
  • 焦点图
  • 要闻
  • 赛事新闻
  • 精彩欧洲杯
  • 趣味视频
  • 精彩视频
  • 排行榜单
  • 专家排行
  • 短信验证
  • 赛程
  • 活动
  • 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