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福彩圆梦 > 公益

大庆福彩中心联合市慈善会举办 “福彩圆梦—情系贫困中学生”公益助学活动

来源:黑龙江福彩2021-07-06 11:48:44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大庆市福彩中心联合市慈善会开展了“福彩圆梦—情系贫困中学生”大型助学公益活动,共为贫困学子发放资助金10万元。

活动既是黑龙江省福彩中心“情系”系列公益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大庆市福彩中心对困难家庭学子的一次精准救助活动,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一次重要实践。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大庆市福彩中心按照省福彩中心的部署安排,确定了活动资助对象为具有大庆市户籍的城乡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以及孤儿。本次活动共救助50人,资助标准为每人2000元,共发放救助金10万元。

公益1

为把实事办实,大庆市福彩中心联合市慈善会进行了县区走访调研。他们发现,许多困难家庭的学生每月的校车费在300-500元左右,每月餐费在500元左右,另外还有一些学习资料费。这笔费用对于困难家庭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为了减轻这些困难家庭的经济压力,大庆市慈善会、市福彩中心广泛挖掘和链接爱心资源,筹集助学善款,帮扶困难家庭学子。这些受资助的学子都是经过层层把关,品学兼优的初中、高中学生,还有些人刚刚参加完中、高考,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公益2

在资助活动现场,大庆市福彩中心宋晓峰主任、市慈善会杨成主任等为9名学生代表发放了救助金。宋晓峰主任鼓励学生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完成学业,成为社会栋梁,将来努力回馈社会。学生代表王皓表示,感谢党和国家以及社会的关爱,他们将努力学习,力争学有所成,改变家庭状况,将来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公益3

随后,资助单位对资助学生家庭进行了深入走访。杨成主任在与家长沟通中表示,希望家长能更多关注孩子成长,更加重视学生教育。

扶贫必扶智,帮困先育人。重教、兴教,帮助有临时困难的学子完成学业,实现梦想,已经成为龙江福彩人的共识。大庆福彩将通过“福彩圆梦—情系贫困中学生”活动持续关注这些困难家庭学子,通过精准帮扶让他们圆梦未来,让受助者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完成学业,成为社会栋梁。


责任编辑:余慧琴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