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体彩人生 > 公益

“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湖北春季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湖北体彩网2021-07-29 16:47:06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武汉体育学院近日对该校2021年春季体育支教工作进行了总结,这标志着为期3个月的“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湖北省春季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公益   1

“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项目是国家体彩中心自2012年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主要是向体育设施和器材匮乏的学校捐赠体育器材。截至2020年底,“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已走进全国3555所贫困中小学,关爱资金超过5758万元,让数百万学生感受到了体育的快乐。今年,这份快乐升级——以“开展志愿者支教、捐赠配套体育器材、举办全员运动会”为主要内容,为山区中小学送去深度支教的服务项目,推动体教融合。

公益   2

湖北省的“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春季支教活动,由国家体彩中心、湖北体彩和武汉体育学院共同打造,在孝感市大悟县、恩施市巴东县10所中小学开展。武汉体育学院30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支教队伍走进当地山区中小学开展为期3个月的体育支教,为学生们送去专业体育教育课程。湖北体彩筹资为大悟县丰店镇中学捐建了一个标准的篮球场,为巴东县捐赠了大量的体育器材,让学生们享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公益   3

支教期间,30名志愿者累计教学4000余学时,受益学生人数超过10000人。支教活动极大地缓解了当地学校体育师资不足和开课能力不高的状况,并通过开展社团指导,为当地学生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培养体育兴趣,助力乡村孩子实现体育梦想。

公益   5

在本次支教活动开展前,这10所中小学的体育师资比较少,有6所学校甚至没有体育老师,体育课程无法正常开展。3个月来,志愿者们克服了生活上的困难,按照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落实体育课内容,积极帮助学校设计体育课程,丰富课余体育,新创建健美操、武术社团2个,创编两套课间操和武术健身操,指导27个体育社团开展训练。

公益   6

支教期间,3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各自的教学岗位上,以学生为本,通过体育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得到校领导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悟县、巴东县中小学师资短缺、结构失衡的问题,以实际行动促进了两地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 

公益   7

志愿者生王斌、赵家兴在大悟县丰店镇中学不仅担任了初二体育科目教学,还担任初三年级体育中考项目助教,不断加强学生的力量、速度、弹跳等运动训练,通过多样的教学方式让他们对体育中考有更好的了解,为接下来的体育中考打下坚实的基础。

公益   8

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在学校里开展体育兴趣小组,给学生们的课余体育活动带来了不一样的乐趣,营造了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献计出力共建特色体育校园。

志愿者戚儒威表示,“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就像及时雨,为缺乏体育器材和设施的学校送去了甘露,体彩的公益善举也激励体育支教志愿者下定决心,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利用爱心体育器材让孩子们强健体魄,培养孩子们的健康理念和健身意识,促进孩子们全面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余慧琴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