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体彩人生 > 赛事

布朗46分破队史揭幕战纪录 塔图姆30中7全场第1铁王

来源:搜狐2021-10-21 14:59:29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凯尔特人客场双加时以134-138不敌尼克斯队,杰伦-布朗全场30投16中,三分球14投8中,砍下46分9篮板6助攻3抢断,正负值为+16。值得一提的是,布朗在10月9日查出新冠阳性,距离现在仅过去12天。另外,布朗也打破了队史在赛季揭幕战中的单场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由保罗-皮尔斯和鲍勃-库西保持(35分)。杰森-塔图姆30投7中,三分球15投2中,贡献20分11个篮板和4助攻。

上个赛季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可谓是表现平平,因此他们在休赛期进行了大调整。沃克、富尼耶、TT离队,但他们以极低的价格引进了施罗德,内线迎回了霍福德、坎特,锋线引进了理查德森。毫无疑问,所有这些举动都是建立在布朗和塔图姆的基础上,凯尔特人认为他们可以与联盟中任何组合相匹敌。

布朗对于新赛季也是充满期待,称和塔图姆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带领球队重回东部冠军宝座。不过,在赛季开始前,布朗就遭遇了挑战——感染新冠,并出现了一些轻微症状,包括呼吸方面问题。为此,凯尔特人还为布朗提供了一个呼吸机,如果需要的话他可以在比赛间隙使用。主帅乌度卡也表示布朗今晚的上场时间会受到限制。

比赛开始后,布朗就展现出强烈的攻击欲望,一人连砍14分,其中包括3分球,导演一波20-8进攻高潮,帮助凯尔特人将比分反超。首节节末朗重新登场,连续突破砍分,即使尼克斯三名防守球员包夹也难以阻挡布朗的步伐,首节他9投7中得到20分,其中三分球3投3中。相比布朗,塔图姆的表现也黯淡很多,直到首节还有2分59秒,才命中个人本场第一个进球。整个上半场,塔图姆10投3中,三分球6投0中。

比赛进入下半场,布朗进攻效率直线下滑,外线投射失去准星,上篮也遭到巴雷特封盖。直到第三节还有1分40秒,布朗才打进个人下半场第一球。凯尔特人另一核心塔图姆仍旧不温不火,除了该节初期阶段的两粒进球,此后再度迷失。

生死第四节,当尼克斯将优势扩大到9分后,布朗用一记三分帮助凯尔特人稳住军心,紧接着又迎着防守球员打进一球。在布朗下场后,凯尔特人进攻受阻,失误连连,塔图姆也难以挑起重担。仅仅休息51秒的布朗只能重新登场。2分14秒,布朗被吹罚进攻犯规。塔图姆的上篮也遭到封盖。1分25秒,布朗抢断沃克后完成进攻,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当富尼耶帮助尼克斯将优势扩大到4分时,布朗并未放弃,6.1秒的一记超远三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113-114。而斯玛特的一记压哨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

第一个加时赛,布朗上来就是一记三分,沉寂了太久的塔图姆也终于有所回应,一记三分入网后,凯尔特人将比分扳成128平。随后双方进入第二个加时。布朗以同样的方式开启第二个加时争夺,几个回合后,布朗又抢断兰德尔得手。1分55秒,塔图姆冲动篮下换手完成进攻,并造成巴雷特犯规,加罚命中,凯尔特人以134-133反超。但富尼耶的三分以及罗斯上篮令凯尔特人所有努力付诸东流。

二维码


责任编辑:杜冉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