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福彩圆梦 > 公益

重庆福彩助力吴滩镇金子村乡村振兴

来源:重庆福彩2022-05-10 16:08:32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伴随着蝉鸣蛙声,夏天的脚步不知不觉就近了,劳作了一天的村民在晚饭后终于能够停下忙碌的脚步,在院子里、树荫下,三五成群的村民们聚集在一起,高兴地谈天说地,讨论着今年的收成,几个孩子在调皮玩闹着,应和着重庆市福彩中心援建的太阳能路灯的光晕,组成了最和谐的一幅图画。

16

“要感谢重庆福彩呀,听说就是他们捐建的路灯,让我们在晚上出门也能够方便又安全,而且终于也有个亮堂的地方大家可以坐在一起吹龙门阵。”江津区吴滩镇金子村60岁的陈大爷高兴地给村民说着。

“最开始听到重庆福彩将要捐献太阳能路灯给我们村的时候,村民们高兴坏了,之前他们一直就想在公路沿线还有大的院落里安装路灯,这样平时农忙后的傍晚大家能有个地方散散步,聊聊天。这下愿望终于实现了。”金子村党委书记吴书记说,“而且这些太阳能路灯靠太阳能光伏板积蓄能量,每天晚上自动亮灯,环保又安全,我最近都能看到晚上出来散步锻炼的村民明显变多了,而且还给一些早出晚归的劳作村民带来了极大便利。”

金子村位于江津区吴滩镇东南,津永公路和吴平公路交汇处。距镇政府驻地4公里,幅员面积6.5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300亩。下辖9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970人,1460户,其中安置三峡库区外迁移民149人。此次在桂家大屋基、瓦厂、村办公室以及村办公室至郎家村三岔路口的公路沿线上安装了50盏重庆市福彩中心捐建的太阳能路灯,一盏盏崭新的路灯矗立着,点亮了金子村的夜晚。

据悉,在2021年重庆福彩中心推出一个为期5年的福彩助力乡村振兴计划——重庆福彩“点亮乡村”太阳能路灯公益项目,计划在未来5年里连续预算使用专项福彩公益金,逐年采购定制太阳能路灯,为全市 100 个行政村安装太阳能路灯。


责任编辑: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