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彩市资讯 > 态度

北京市举办新型婚育文化宣传培训班

来源:中彩网2022-12-02 17:21:40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北京健康文化促进会承办的“新型婚育文化系列宣传”网上培训课程,分别于11月29日和12月2日正式上线,标志着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和《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于11月初启动的“2022年北京新型婚育文化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展开。

9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对国家和北京市婚育政策的解读宣传,对全市人口家庭工作基层干部、家庭健康指导员进行培训,指导社区、家庭的宣传工作,引导市民树立新时代婚育文化观念和健康科学的孕育、生育、养育知识,促进首都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社会和谐与进步。

10

第一期11月29日培训课程,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人口学专家茅倬彦教授和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家庭人口处吴娅副处长主讲,重点解读:新时期婚育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北京市的生育支持政策。

11

12

第二期12月2日培训课程,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健康教育科主任游川、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儿童保健中心主治医师杜娟和赵明授课。培训课程分为孕育篇和养育篇,包括对孕妈妈的居家运动指导和常见不适症状的处理方法;宝宝的营养与喂养方法,宝宝的生长发育、神经心理发育状况判断以及语言发育迟缓儿童的居家干预方法等,课程涵盖了最新的优孕、优生、优育知识和技能等相关内容。

培训课程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专业具体、指导性强,为今后深入社区、家庭开展婚育文化宣传活动奠定了政策解读和专业理论基础。

为营造新型婚育文化氛围,使广大市民对国家最新婚育政策有更深了解,掌握必要的优孕、优生、优育健康知识和技能,本期课程将免费为公众开放,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网上学习,欢迎市民朋友积极收看。同时希望本市所有街道乡镇、社区(村)居委会负责人口家庭工作的人员,家庭健康指导员积极参加培训。

为了您的家庭、祖国的未来,我们一起行动!

 


责任编辑: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