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福彩圆梦 > 行业

2022福彩杯感动河北年度人物揭晓

来源:河北福彩2023-01-12 14:03:11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近日,由燕赵都市报、河北新闻网、纵览新闻客户端主办,河北省福彩中心协办的2022福彩杯感动河北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11

由专家评委和公众共同评选出的2022福彩杯感动河北年度人物有:舍身勇救落水儿童的“90后”高建斌,17年甘做老人“腿”的出租车司机李合,公益“狂人”白文龙,13载“驼峰”护绿的戎喜民、施树芳,带着山里娃走向世界的冬奥筑梦人邓小岚,与时间赛跑探寻英雄历史的作家王英,爱心守护折翼天使的“校长妈妈”杨密婷,49载培育“金种子”的小麦专家郭进考,用生命诠释铁血警魂的民警刘亚斌,抗疫一线“跑”得最快的轮椅青年王亮,17年为9万农民工撑腰的石家庄佳诚农民工法律援助中心(感动群体)。

他们的感人事迹,感动了专家评委,更触动着每一位河北人民。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表示,戎喜民、施树芳夫妻“驼峰”护绿,护的是绿水青山一方好生态,护的也是一份担当与责任、信念与情怀。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刘建东表示,49年只做一件事,小麦专家郭进考是无怨无悔的“麦田守望者”,他把小麦的“金种子”牢牢掌握在中国人手中。

2022福彩杯感动河北年度人物或见义勇为、或助人为乐、或敬业奉献、或忠诚担当,传递着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展现了新时代燕赵儿女奋勇逐梦的精神风貌。

作为燕赵大地影响力巨大的文化品牌,感动河北年度人物评选已经连续举办20届。20年来,200多人入选感动河北年度人物,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温暖了人心,照亮着前行的路。

责任编辑: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