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福彩圆梦 > 公益

福彩公益金为民生助力增色

来源:鲁中晨报2023-02-24 13:42:54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福彩公益金犹如一股温暖又坚定的力量,资助每一个暖心项目,帮助困难群众摆脱困境,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温暖。

支持养老服务业,是福彩公益金使用的重要领域。2022年,博山区民政局启动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提升行动项目,有效破解居家养老服务难题,为全区464户经济困难老年人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包括助购、助洁、助餐、医疗服务、“一键通”紧急救助呼叫服务等内容,同时聘请专业养老服务团队开展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帮助其改善生活处境、提高生活质量;使用福彩公益金20.3万元,用于养老设施设备改造提升,建设养老机构智慧消防,为养老机构的安全保驾护航;购买第三方服务对全区395户有智力、精神残疾的对象提供上门照护服务,对重度智力、精神等残疾人开展上门走访探视服务,提供理发、做饭、卫生打扫等生活照料服务,充分了解残疾人健康状况、精神状态、住所安全情况、卫生环境、居住环境等。

下一步,博山区民政局继续坚持“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福彩发行宗旨,将“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宗旨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