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 推荐 > 头条 > 轮播图右侧图片头条

2023赛季日职联赛事前瞻(四)

来源:2023-02-23 15:42:38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2003赛季日职联赛事前瞻》本期继续给大家来介绍第四级球队。这一梯队球队有降级风险,包括:福冈黄蜂、湘南海洋、京都不死鸟、横滨FC

15

福冈黄蜂

上赛季福冈最终38分惊险保级,实际上比较危险,赛程很有利最后三轮连续面对三支无欲无求的中游球队,顺利拿到7分,否则很有降级的风险。应该说福冈去年防守还维持了正常的水平,丢球数字甚至是全联赛第3好的数据,问题在于进攻实在是太差了,34轮联赛只打入29球,完全无法交待。当然这也有战术选择的原因,福冈的比赛净时间是全联赛最少,只要有机会球队就会在场上拖延,客观造成进攻回合偏少的情况。球队的三名外援射手都没有好表现,克罗克斯这样的好外援也受战术限制没有发挥,大部分时刻靠山岸祐也一人进球,这样的表现还是很难令人满意。
新赛季福冈人员流失不少,轮湖直树和志知孝明都离队了,左后卫龟川谅史回归,同时引进小田逸稀,他俩的实力还是不如志知孝明,对球队是一个削弱。攻击线则是胡安马和克罗克斯离队,胡安马的位置卢吉安勉强能补,佐藤凌我也加盟中锋人选还够,但克罗克斯位置重要,是进攻的发起点也是定位球主罚者,绀野和也只是有一定的速度和突破能力,在进攻中的作用无法与克罗克斯媲美。比较悲观的估计,福冈的进攻水平可能还不如去年,基本上可以预定全联赛最差的进攻之一。球队在休战期租借得到井手口阳介,这是一个很好的中路补充,即使现在不如之前,井手口的防守仍然出色。本赛季福冈还会是一支比较乏味的球队,防守仍然维持水准,进攻只能听天由命。这几年福冈进攻好的萨洛蒙松、胡安马、克罗克斯等陆续离队,不知是否到了量变引起质变的时刻。当然福冈的主帅长谷部茂利还是非常有实力,今年是他合同的最后一年,即使考虑个人发展,也至少需要力保球队保级成功。


16

湘南海洋

湘南在去年可以算是天降猛人,町野修斗很年轻,之前也只是在J2的北九州表现不错,加盟湘南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但去年町野修斗打出了超级王牌的数据,在湘南这样一个弱队进球上双,助攻和组织都十分出色,一己之力包办了全队60%的进球,把自己踢进了国家队,可以算是湘南近20年来最强锋线表现。湘南阵容十分年轻,跑动能力和防守能力都不错,主场优势也比较明显,经常能靠体能和跑动在强队身上爆冷,只是因为没有高质量球员进攻乏力,去年球队的保级之路还是比较顺利。
今年町野修斗最终选择留队,阵容不至于一溃千里。不过我认为湘南今年的实力还是不如去年,锋线濑川祐辅去了川崎,中场米本拓司未能续租,可堪一用的边翼高桥谅、古林将太都离队。门将位置的变动值得留意,谷晃生有着国脚级表现,即使去年失误增加了一些,大部分时候还是非常稳定,尤其能扑险球,对湘南这样的弱队来说,好门将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今年谷晃生被钢巴回收,球队引进韩国门将宋范根,作为全北门将实力方面应该没有问题,需要他尽快适应日本联赛。此外球队引进小野濑康介加强边路进攻,租来山下敬大支撑锋线。湘南今年还是流失的球员较多,而且町野修斗作为众矢之的,能给他分担压力的进攻球员太少,能否维持去年的表现也很难讲。不过湘南这么多年作为升降机和保级专业户,至少保级的经验是很丰富的,关键时刻也有一定的人脉,只有1个降级名额,球队还是不至于过于被动。


17

京都不死鸟

京都在去年升级后一直被认为是降级热门,最终靠着清水自己实在是不给力连续输球,最终拿到第16名,在附加赛中战平熊本艰难保级,可以说每一步都濒临绝境,最后的附加赛甚至靠门框帮忙才侥幸打平。球队的问题和湘南、福冈差不多,防守靠着年轻人跑动、拼抢还算不错,进攻实在是太差了,进球只能靠对手失误或打反击。曹贵裁教练的应变能力还是相当强,开季靠着乌塔卡连续进球,在他半程消耗过大没有表现的情况下果断变阵,靠山崎凌吾、丰川雄太这样的进攻线打入关键进球拿到分数,中后场人员调整也扎实有效,全队直到最后没有放弃努力,展现出良好的凝聚力。
今年京都肯定是比较危险的球队,就实力来说,京都恐怕还不如两个升班马,在J1说排名最弱也不为过。去年表现不错的门将上福元直人和射手乌塔卡也都离队,武富孝介加盟甲府,荻原拓也被浦和收回,少了四位重要球员。球队门将位置引进外援哈恩,他的表现很大程度决定球队的防守质量。后场三竿雄斗加盟补充边卫位置,中超收回谷内田哲平,他有很好的组织和远射能力,或许能成为惊喜。町田核心平户太贵加盟,他去年的表现没有特别出色,但过去几年都是町田核心,也有上升空间,定位球的实力不容忽视。最关键的进攻线方面,球队引进老将帕特里克、一美和成、木下康介三位中锋,帕特里克年龄已老,仍然有一定的中锋支点作用。一美和成与球队有过美好的一年,看能否再续前缘。木下康介算是J2不错的射手,打J1还需要观望。这三个射手加上山崎凌吾,京都4个中锋竞争一个上岗席位,可是4人的能力可能都达不到J1标准,对教练的要求会非常高。曹贵裁的执教风格就是这样,之前带湘南也是如此,防守和奔跑这些方面是没有太大问题的,进攻只能靠运气。今年京都囤积的这些前锋如果有一个能踢出来,保级机会就大大增加,都踢不出来的话就比较危险。


18

横滨FC

横滨FC在降级一年后迅速回来,强大的阵容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球队几乎保留了全部打J1的主力,阵容深度是J2第一。在进攻线方面,小川航基和长谷川龙也双子星发力,小川打出了生涯最佳赛季,全年41战打入26球,堪称完美的发挥,长谷川龙也的组织和传中能力也是横滨FC进攻的关键。其实个人觉得横滨FC应该更轻松的完成升级才对,各个位置在J2都属于顶级水平,四方田修平可能也是很少有机会带这样阵容的球队,在赛季中不断的进行人员调整,米内罗等强力球员并未发挥,阵容潜力还有可挖掘之处。
横滨FC虽然在J2属于绝对的强队,但拿这套阵容来打J1还是颇有不足。去年球队后场三中卫加布里埃尔很有实力,岩武克弥、中村拓海实话说都不太能在J1打中卫位置,球队引进了伯尼菲斯,但还是有点令人担忧。边翼卫位置伊卡萨未能续租很不理想,山下谅也边锋出身,进攻远远强于防守,他在J1也是最多打替补,打主力会有严重的防守问题。球队在左边路引进桥本健人,他在山口表现很好,看能否适应J1强度。至于中前场方面,球队保留了长谷川龙也和小川航基,引进高井和马、三田启贵、坂本亘基、新井瑞希等J1替补J2主力级别的球员,同时大量引进外援,中场拉拉、射手平托加盟。阵容的厚度还是非常不错的。
横滨FC这套阵容应该说放在J2是超豪华配置,但并不代表能够在J1站稳脚跟,至少还是要有一半是J1水准的球员,其他人才有空间。横滨FC这些球员每个都不错,但距离J1好手还是颇有差距,因此还是会有一定的保级压力。当然今年横滨FC与其他球队差距很小,如果小川航基真的蜕变了,在J1不用26球,能有13球的进账,横滨FC的保级就没什么问题,因此球队仍然存在很高的不确定性,也有发展性,开季打好就很有机会保级。最后是两个老生常谈、也是对横滨FC不太有利的方面,第一是球队没有人脉,常年在J2,如果开季丢分太多垫底,指望J1球队保你是不现实的,一切只能靠自己努力。第二是主帅四方田修平能力还是有点问题,带札幌已经很多年前了而且也只有1年J1经验,做佩大师助教这几年也没有什么带队机会,去年虽然升级,但我觉得还是没有发挥出横滨FC这套阵容该有的实力,这可能会是横滨FC不太有利的方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有球有料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