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杯 > 赛事新闻

【资讯】希克惊天吊射,捷克2比0胜苏格兰

来源:广州日报2021-06-15 09:23:06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18

北京时间今晚,2020欧洲杯小组赛D组首轮的较量在苏格兰队和捷克队之间展开,基于本场比赛在苏格兰格拉斯哥的汉普顿公园球场进行,因此苏格兰队可谓是主场作战。不过,比赛过程和结果来看,汉普顿公园球场倒更偏爱“客人”,上半场第42分捷克队希克头球攻门得分1比0领先,而下半场刚开场6分钟又是希克进球,比分改写为2比0,而他的第二个进球则是在后场通过远距离吊射完成。

16

这是捷克队第7次参加欧洲杯正赛,在过去的6届欧洲杯中其最好成绩是1996英格兰欧洲杯获得亚军。自2004年之后,捷克队已经连续四届进入欧洲杯正赛,在预选赛时以小组第二的身份直接进入正赛。相比之下,苏格兰队的欧洲杯经历相对尴尬,在本届欧洲杯前只参加过两届欧洲杯正赛,上次进入欧洲杯正赛还是25年前,苏格兰队此前在小组赛都是无缘出线。这是苏格兰第三次进入欧洲杯正赛,参加欧洲杯的次数还没有世界杯的次数多,说明扩军之前的欧洲杯的质量更高。

这是两队首次在欧洲杯正赛相遇,此前的9次交手,各自取得了4胜1平4负的战绩。在欧国联的比赛中,两队就处于同一个小组,在两场对决中,苏格兰队主场1比0战胜捷克队、客场2比1“双杀”了捷克。

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依然是主场作战的苏格兰队的表现则没有历史数据那么好看,反而是捷克队反客为主。在双方橄榄球式的身体对抗中,上半场第42分钟,捷克队主力希克接队友门前传球,在对方两名后卫防守下高高跳起头球攻门得分,1比0,捷克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

17

下半场,苏格兰队改变打法,加强了锋线进攻能力,开场前几分钟内连续获得进球打门机会,要不是捷克队门将瓦西利克连续神勇扑救,苏格兰队早就获得进球。苏格兰队的进攻得势不得分,反而是捷克队在下半场第7分钟再次获得机会,看到对方门将站位太过靠前,希克在距离球门50多米的距离突施冷箭,一脚吊射皮球快速飞向球门,虽然苏格兰队门将快速回防救球,但依然无济于事,2比0。希克在将捷克队领先扩大的同时,也创造了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的最佳进球。

责任编辑:张琨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
为您推荐
  • 焦点图
  • 要闻
  • 赛事新闻
  • 精彩欧洲杯
  • 趣味视频
  • 精彩视频
  • 排行榜单
  • 专家排行
  • 短信验证
  • 赛程
  • 活动
  • 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