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杯 > 赛事新闻

【资讯】比利时1比0淘汰葡萄牙!德布劳内47分钟伤退,但无碍球队晋级

来源:红星新闻2021-06-28 09:37:20
扫二维码下载
扫码获得方案

6月28日凌晨3点,欧洲杯1/8决赛最引人瞩目的一场大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与卫冕冠军葡萄牙上演火星撞地球的对决,最终比利时在核心德布劳内只打了47分钟就伤退的情况下,仍然凭借小阿扎尔的远射1比0力克葡萄牙!1/4决赛,比利时将与意大利交手。而卫冕冠军葡萄牙和当今最具号召力的球员之一的C罗遗憾地早早告别了本届欧洲杯!

比利时 葡萄牙

这场比赛葡萄牙被迫做出变阵,由于主力右后卫塞梅多在小组末轮受伤,坎塞洛又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而在欧洲杯前离队,葡萄牙在对阵比利时时派上了达洛特充当首发右后卫。而在中场,里斯本竞技的帕利尼亚获得了首发机会,这多少有点让人意外,上轮对阵法国时创造关键点球的达尼洛·佩雷拉被洛里出击放倒,之后被帕利尼亚换下。对阵比利时,桑切斯也没有冒险让达尼洛·佩雷拉首发,而且帕利尼亚上轮替补出场表现不错,在5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完成了3次抢断和8次成功对抗,对抗成功率高达87.5%!另外,前两轮小组赛首发的曼联中场核心B费也被放在替补席上,桑谢斯顶替了他的位置,主帅桑切斯明显希望在比赛中先做好中场防守。

比赛开始后,两队都在中场布下重兵,比赛很激烈,但精彩的场面不多。第25分钟,C罗在前场右路主罚任意球,他标志性的落叶球考验了一下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不过后者注意力集中,侧扑将球挡出。本届欧洲杯上,仍然没有出现任意球直接破门的一幕。

比利时V

小阿扎尔禁区前沿轰进远角,比利时1比0葡萄牙

第41分钟比利时远射率先打破僵局,卢卡库在左路组织的第一波进攻被挡后,穆尼耶将球交到左侧插上的小阿扎尔,后者调整后在禁区前突然发炮,皮球划出诡异的弧线攻破了葡萄牙的大门!不过在上半场结束前,德布劳内被帕利尼亚铲翻,虽然下半场开始时他仍如常出场,但不到第47分钟,德布劳内就无法继续坚持,不得不被默滕斯换下。

S葡萄牙

德布劳内被帕利尼亚铲倒后膝盖着地,暂时留在场上后无法继续,被默滕斯换下

比利时核心的伤退也让葡萄牙看到了扭转局势的希望。第57分钟,C罗在众多比利时球员的包夹下妙传禁区内的若塔,但后者一脚打高,错过扳平比分的良机。之后葡萄牙连续换上B·费、菲利克斯、安德烈·席尔瓦等攻击手,第72分钟菲利克斯创造了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可惜C罗的射门被人墙挡出。第81分钟,葡萄牙开出角球,安德烈·席尔瓦近门头槌攻门,但库尔图瓦神勇扑出!1分钟后,葡萄牙卷土重来,但这次格雷罗的射门被门柱挡出!

最终,没有运气眷顾的卫冕冠军葡萄牙0比1告负,遗憾出局,比利时将在八强中迎接意大利的挑战!

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责任编辑:余慧琴
0
愤怒
悲伤
惊讶
高兴
为您推荐
  • 焦点图
  • 要闻
  • 赛事新闻
  • 精彩欧洲杯
  • 趣味视频
  • 精彩视频
  • 排行榜单
  • 专家排行
  • 短信验证
  • 赛程
  • 活动
  • 直播
关闭